台灣聯億材料開發出的多軸平台自動化設備可用於自動鎖精密螺絲、點膠等重複性作業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20/06/30 09:02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年僅41歲的聯億材料公司總經理林建志,21歲曾到加拿大留學國貿領域,回台後曾任車燈大廠國外業務、食品原料業務,也開店賣過咖啡,跨領域的工作經驗練就一身創業本事,近幾年他成為國內黏著劑專家,甚至替美國知名3C品牌開發機器平台,達到高穩定、高品質的點膠作業,把台南研發技術推向國際。

林建志表示,一般工業界常見的「多軸平台」多運用在生產製造的作業路徑規劃,高速移動、高重複精密度是多軸平台在穩定生產中扮演的重要功能,在更換零組件後就能成為焊錫機台、自動鎖螺絲機台、塗膠機台等,輔助重複作業,以穩定的製程能力與速度讓每1個工作作業後的產品品質能夠一致、標準化。

他說,因公司研發的機台準確度高,許多知名大廠都請其公司客製點膠機台,包括與美國知名品牌廠商合作,協助手機、電腦等機殼類開發;有些膠種固化時間較短,對人工點膠後的組裝時間有所限制,聯億開發出的冷卻系統可延遲膠水反應固化時間,組裝人員能在點膠範圍點完後順利完成組裝,確保膠水在組裝前尚未固化。

這位年輕總座早在2008年取得美國知名接著劑大廠LOCTITE(樂泰)授權區域代理商,後來自行帶領公司研發團隊針對不同客戶需求,開發出各種客製化的機器,提供各種類型接著劑(包括軍用、醫療、食品級、航太級、航海級等)、防卡潤滑油脂、手提式UV燈、雙筒式攪拌機、壓力筒、國內外各式點膠機等。

林建志指出,聯億將於7月2日至6日參加在南紡世貿舉辦的「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」攤位B512,展示新研發的「多軸平台」自動化設備。因多軸平台售價平均在20萬元至30萬元之間,他還貼心考量部分客戶前期訂單可能不穩定,推出機台租賃模式,待訂單穩定想投資設備,可將之前的租金轉成單價扣除金額;也提供分期購機方式,以減輕企業負擔。

新聞連結:台灣黏著劑專家 聯億自動多軸平台邁向國際 – 自由財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