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億材料公司總經理林建志原代理黏著劑,因聽到客戶生產線困擾,決定設計點膠機。記者莊琇閔/攝影

2019-04-19 11:38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╱即時報導

因為體貼客戶的需求,讓原本只代理專業黏著劑的聯億材料公司總經理林建志,研發出點膠機,由於運用範圍廣及醫療、電子、電機及IT產品組裝業,除擴大公司的經營,也協助客戶在產能升級,在日前剛結束的「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」受到業界肯定。
總經理林建志所創的企業精神即為「除破碎的心黏不住,其他皆可為您服務」,不但表達商品的專業性,也是他個人人生歷練的寫照。學國貿的林建志,曾擔任知名車燈大廠國外業務、食品原料業務,也曾開店賣過咖啡,豐富的業務工作經驗,讓他在創業後始終盡力達成客戶需求。

原本聯億材料在2008年創業時,僅代理各式黏著劑產品,但是常有客戶向林建志反映,雖然原料品質優良,不過在生產線上的人員操作時,常因作業員的個人經驗不同,無法精準點膠。林建志便積極設計適合的點膠機,只要搭配不同的膠閥,就可調整使用的膠量,讓產程加快也更穩定。

林建志解釋,點膠雖只是生產流程中的一環,卻是至關重要,像是過去知名大廠手機就曾因為螢幕縫隙有膠水溢出的狀況,造成膠水浪費,也影響成品的品質,損失慘重。另外以飛機為例,如果有一個螺絲因為人為操作不當造成黏著劑不足,就可能影響整個飛安,由此可知,定量精準的點膠機對工業生產的重要性。

林建志表示,目前聯億的自動點膠設備全在台灣生產製造,獨創業界開發全新一代視覺化程式編輯畫面,人機觸控面板,直覺式圖像指令觸控編輯。大幅縮短操作人員教育訓練時間,有效達到產線人員靈活調配機制,是生產線最佳的生產利器。

新聞連結【體貼客戶需求 黏著劑代理商自創點膠機 – 聯合新聞網】